跳到主要內容
網頁內容已不存在

  a

    親愛的孩子們,首先歡迎你們加入宜寧這個大家庭,正式成為「宜寧家族」的一份子!宜寧家族「視如己出」、「親同手足」不是口號,而是能讓學生體現感受溫暖的校園氛圍。

  再者,恭喜你們完成國中學習階段,此刻又準備邁入更高學習歷程的高中生涯,相信很多同學心中一定抱持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相信很多同學也早已磨拳擦掌,準備好好的大展身手,因為「高中職階段的孩子總是對未來充滿無限的憧憬;學校的教育除在傳授專業知識外,亦要培養學生的人文精神與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校長在此要勉勵新生們:「勇敢築夢、為你的人生寫下精彩快意的一頁吧」!

  然而在你們勇敢築夢的過程中,校長也要以過來人立場叮囑你們幾件事情:

一、紮根基礎、練好基本功、舞台隨時在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凡走過必留要痕跡、凡住過必留下鄰居、凡認真努力過必留下好成績、凡投入必能深入、凡付出必傑出」,做學問、學技能沒有捷徑,要一步一步踏實的累積,把平凡的事情做到好,就是不平凡;把簡單的招式練到極至,就是絕招;請同學們要去重視及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僅以讀書箴言提供同學互為惕勵:

    過去不讀書、現在已經輸,現在不讀書、將來還是輸

    不能不讀書、不要怕讀書,讀書無捷徑、只要下功夫

    讀書要即時、不能再誤時,現在就開始、永遠不嫌遲

    有錢多買書、有閒多讀書,現在多讀書、將來不會輸

    讀書要努力、越讀越有趣,讀書一有趣、就會更努力

    讀書能用功、道理容易通,道理一旦通、讀書就輕鬆

    讀書讀得好、工作就好找,工作找得好、生活更美好

、結交有正能量的人:

  香港富商李嘉誠曾說過:「一根稻草,扔在街上,就是垃圾;但與白菜捆在一起,就是白菜的價格;與大閘蟹綁在一起,就是大閘蟹的價格;所以,我們與誰捆綁在一起,這很重要」~

  與有夢想的人在一起,會被激發夢想

  與優秀的人為伍,不會平庸

  與勤奮的人在一起,學不會懶惰

  與陽光的人在一起,學不會抱怨

  一個人,不一樣的平台,也會體現不同的價值,結交有正能量的人,會影響你的一生。(結交正能量的人,向其看齊、或是一起轉動夢想、一起壯遊、一起K書、一起完成看似簡單但卻不平凡的事...

、態度決定高度、格局決定結局、熱情決定行情:

  「態度」,讓只有高中學歷的嚴長壽從當年的小弟躋身到亞都麗緻酒店總裁。嚴長壽以自己的奮鬥經驗指出,「肯不肯付出、肯不肯學習、肯不肯接受鞭策」是新世代年輕人能否成功轉型的關鍵態度。蘇國垚是嚴長壽的弟子,雖然從美國頂著餐飲學士的光環回國,但是他願意低頭從洗馬桶的工作做起,他的態度讓他成為台北亞都飯店最年輕的總經理,熱忱、快樂的工作是他成功的態度,他有感而發的說:「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設定目標、努力實踐、不斷超越、追求卓越:

  人生不能沒有目標,否則就會渾渾噩噩過日子…

有目標的人在奔跑,沒目標的人在流浪,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

有目標的人在感恩,沒目標的人在報怨,因為覺得全世界都欠他的;

有目標的人睡得好,沒目標的人睡不醒,因為不知道起來去幹嘛;

設定目標、努力實踐,某種程度也是在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其實,人生很多時候,也如同這樣,有些事情不是我們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我們堅持了才看到希望,同學們,不妨試著給自己訂下短程目標,例如:一年一張技能證照…,達成後再往下一個目標邁進,一個接一個三年持續不斷地累積下來,就會有豐碩的成果~為自己人生設定目標、努力實踐、不斷超越、追求卓越。

  自己人生自己負責、自己的故事自己寫~我們雖然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人生只有一遍,不能抹掉重練,時間一去不回,不做等著後悔」。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開導自己:命,是失敗者的借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命運從來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給人生一個夢,給夢一條路,給路一個方向,跌倒了要學會自己爬起來,受傷了要學會自己療傷,生命只有走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待而來的輝煌。

  校長在此要勉勵所有新生,把握這三年的高中學習生涯時光,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能,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建立積極的為人處事態度與樂觀的人生觀,加強溝通表達的能力,培育宜寧人的圖像五力(品格力、專業力、溝通力、移動力、實踐力)及核心素養,勇敢面對挫折,淬練出冒險開創的精神,看見他人需求、關懷他人,探索自己的潛力與興趣,學習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完善,學習對每一個機會都充滿感恩,相信,我們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當改變開始發生、改變就會不斷發生!「發掘夢想,勇敢築夢、為人生寫一頁精彩」~ 願與大家共勉之!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