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6

主辦單位名稱:圖書館    中華民國110年3月15日  發行期數:第124期

宜寧中學首頁 圖書館首頁 聯絡我們 各期電子報  電子報整體滿意度調查表


最新消息   全國中學生寫作參賽訊息    圖書館利用教育 藝文展訊   


最新消息


 

圖書館訊息公告

宜寧高級中學109學年度第2學期重要行事曆【教務處(圖書組】

週次

項目

本學年預定辦理日期

星期

參加對象

備註

1

2

全國中學生寫作參賽優秀作品分享(線上)

全國中學生寫作參賽優秀作品分享(線上觀摩2/22-3/10)

全校學生一年級

 

2

11

班級讀書會活動實施 (暨紀錄表撰寫績優小組遴選)

430

全校學生一、二年級

 

3

4

全國中學生讀書心得寫作參賽截止

2/22-3/10

 

全校學生鼓勵參加

 

4

5

全國中學生小論文寫作參賽

2/22-3/15

 

全校學生鼓勵參加

 

5

每週

寧靜晨讀

每週四(月考前一週暫停實施)

每週四

全校學生一、二年級

 

6

每月

圖書館電子報發行

124期圖書館電子報發行3/15

125期圖書館電子報發行4/16

126期圖書館電子報發行5/15

127期圖書館電子報發行6/15

每月發行

網路訊息公告

 

7

12

23期宜寧經緯發行

宜寧經緯發行--第23期110.5.10

每學期發行

網路訊息公告及紙本發行

 

8

全學期

學科週書展

.觀光科學科週書展

.數學科學科週書展

.外語科學科週書展

.英文科學科週書展

.社會科學科週書展

.國文科學科週書展

.電機.資訊學科週書展

.資料電商學科週書展

.自然科學科週書展

全學期

圖書館內展覽

 

9

3週至13

閱讀課外有藍天實施計畫:

1.各班級老師指導學生認識好書100-1-3

2.學生選擇好書閱讀並撰寫心得投稿-4-13

3.教師批閱讀書心得-14-15

4.優秀作品評選-16-17

閱讀課外有藍天投稿收件(3/2-5/14)

 

全校學生

 

10

3週至13

圖書館週系列活動投稿-:收件9-13

1.樂讀書籤設計比賽

2.書中佳句徵選比賽

圖書館週(書籤及佳句)比賽活動投稿收件(3/2-5/14)

 

 

全校學生鼓勵參加

 

11

全學期

藝文美展

師生美術作品展,由美術老師籌劃,精選美術作品展覽。

全學期

本校全體教職員、學生、家長、校友、來賓。

 

 

 


圖書館訊息通知

110年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自3月2日起開始徵件,請本校師生踴躍參加

一、參選資格:

(一)教師組: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公私立各級學校專任、兼任及退休教師,並領有教師證書或立案學校之聘書者。

(二)學生組: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內外各級學校在學學生。

二、徵選組別與項目:

(一)教師組: 1、戲劇劇本(110年為傳統戲劇劇本) 2、短篇小說 3、散文 4、詩詞(110年為古典詩詞) 5、童話

(二)學生組: 1、戲劇劇本(110年為傳統戲劇劇本) 2、短篇小說 3、散文 4、詩詞(110年為古典詩詞)

三、參選受理期間:自110年3月2日起至110年4月13日截止,採取先線上報名(網址:https://web.arte.gov.tw/philology/)後掛號郵寄送件方式辦理,截止日以郵戳為憑。親送者必須於截止日下午5時前送達。

四、收件地址: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10066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3號);聯絡電話:02-23110574分機251。

https://www.inhs.tc.edu.tw/ischool/public/news_view/show.php?nid=5909

 

 


 

 

中學生參賽訊息

 

1公告:第1100310梯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一、依據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輔導團年度計畫辦理。
二、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實施計畫詳如附件。
三、旨案報名資格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投稿日自110年02月01日至110年03月10日中午12:00止,無延長投稿機制,相關內容請參閱附件。
四、每位學生每學期僅能投稿一篇作品,每篇作品需為單一作者,不接受聯名投稿。倘發現重複投稿情形,取消其獲獎資格。
五、參賽投稿,並由學生簽立「切結書」。
六、參賽學生務請儘早完成投稿,避免因網路壅塞,無法完成投稿。

https://www.inhs.tc.edu.tw/ischool/public/news_view/show.php?nid=5926


公告:第1100315梯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

一、依據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輔導團年度計畫辦理。
二、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實施計畫、比賽格式說明暨評審要點、引註資料格式範例詳如附件一~三。
三、旨案報名資格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投稿日自110年02月01日起至110年03月15日中午12:00止,無延長投稿機制,相關內容請參閱附件。
四、每人每次限投稿作品1篇,倘發現重複投稿情形,取消其獲獎資格。
五、參賽投稿,並由學生簽立「切結書」。
六、請參賽投稿學生務必儘早投稿,避免因網路壅塞,無法完成投稿。

https://www.inhs.tc.edu.tw/ischool/public/news_view/show.php?nid=5927

 


宜寧中學學生參加全國高

 圖書館利用教育

 

圖書館學期活動

 


藝文展訊

 

辦理時間-- 辦理中至~110年 7 月 31 日
辦理項目--辦理師生美術展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社區人士、合作聯盟學校師生
實施方式--
1.營造多元人文藝術的校園環境,辦理師生美術優良作品展,建立校園人文藝術環境。
2.辦理 2 場師生 美 術 展 覽 全校師生 參與並 開放社區民眾觀展,期增進學生與社區文化之連結。

 

宜寧藝文展 形塑人文藝術素養

    為提升師生的人文素養與藝術氣息,強化優質、藝術的學習觀摩環境,於行政大樓二至五樓辦理109學年師生藝文美展於109 101日正式開始,本活動策展及指導為陳盈榛老師 ,展出班級有高三甲 、高二甲、 職二同學 及愛畫畫手作社和彈性課程全體同學,經由高三、高二同學、社團、彈性課程等同學們半年來的準備,特別是重補修同學也一起來參與,展出件數約120件。透過所學的藝術原理帶入畫面,運用畫筆與多媒材組合將創意發揮到極致,或許技巧有點生疏不美,卻有耐人尋味的佳作,值得各位細細品味。今年在疫情的影響下,人與人的距離發展出不同的相處方式,課程中我們探討生與死議題,而藝術史中最不討喜的主題「死亡」,也活生生地要我們好好面對,採用「集合藝術」原理,將你與我連結起來,產生新的關係。高中部三年級學長姐,在兩年美術課陶冶下,將東西方文化反芻蛻變成當代藝術,呈現內容有對環境議題、課業壓力等反思。高二同學在美術課也表現亮麗,蠟筆畫、像素畫、甚至結合藝術家「艾薛爾」創作原理,經由數學計算排列組合,透過壓克力畫讓藝術也能趣味排列組合。愛畫畫手作社團同學則以植物、花卉、昆蟲等,運用不同材質,簡單的線條仿青花色彩,畫出自己心中美麗的園地。彈性課程主題是「生與死」,蘋果在西方繪畫中不單單只是水果,而是亞當與夏娃觸犯上帝原罪的開始,維納斯的金蘋果啟動特洛伊戰爭的神話,偷咬一口的蘋果卻曖昧著蠢蠢欲動的青春,多少西洋名畫歌頌著纏綿愛情,而人類有生必有死骷顱符號,卻早已在17世紀虛空畫傳給世人,不要虛度光陰。課程中採用素描、拼貼、紙雕與禪繞畫,將蘋果顛覆一下視覺,不管你的繪畫技巧有多好或很生澀,用心去感受美的存在,那你就是那獨一無二的創作者。(美術老師 陳盈榛1091005)

 

 

2

 

https://www.inhs.tc.edu.tw/album/index.php?aid=1725

回目


 

地址 : 407 臺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一段555號 電話 : 04-24621800轉 220| E-mail : a00170@webmail.inhs.tc.edu.tw

版權所有 @ 2016, 宜寧中學圖書館. All right reserved.

 

 

 
 
轉知高科大【2020海洋文化攝影比賽】

 

圖書館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