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寧經緯 / 宜寧經緯 第二十三期

0

 1     2     3      4  

發行 何財源 校長    /  編輯 梁金群    /  發行期數 第23    /  中華民國110年5月10

宜寧中學首頁  /  圖書館首頁     /   聯絡我們  /  各期電子報   /  電子報整體滿意度調查表


66

宜寧高中、文德武功、術業精通、助你成功!~ 宜寧新高一、等你/妳來+1 ~

何財源 校長

宜寧高中創校邁入73年,有幸在林亦沂董事長睿智領導的董事會規劃下,順利於1058月從南區遷至西屯區東大路《中科新校區》現址,重新在人文薈萃的大肚山麓開啟百年樹人嶄新的一頁;新校區佔地13公頃多、校地為大臺中公私立高中職最大;校舍新穎、雄偉、壯麗,落成啟用四年多為大臺中公私立高中職最新;而且近年無論是在升學或各項對外比賽,捷報佳績頻傳,可以說是「宜寧高中、屢創高峰」,辦學績效深受各界及社區肯定及認同,舉例來說:

()商管群科(資料處理科、電子商務科)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競賽」,連續四年拿下了全國第一名(四連霸)。

()          109年全國技藝競賽,宜寧師生表現亮麗,共獲得《1金手獎》+《2優勝》佳績;其中資料處理科陳宥瑋同學榮獲「網頁設計」職種《金手獎》(成績為中部私校最優)、電子商務科陳美秀同學榮獲「文書處理」職種《優勝》、另資訊科林宸毅同學榮獲「電腦軟體設計」職種《優勝》(成績也是中部私校最優)。

()          應用日語科也不遑多讓,陳筱雯同學參加「2020年全國高中職日語朗讀比賽」榮獲《特優》,另組隊參加「2020年全國高中職台灣私房景點介紹日文簡報比賽」,囊括了《第一名》及《第三名》。

()          電機科學生組隊參加「2020年第二屆技職校院大手攜小手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榮獲《季軍》(獎金1萬元)及《佳作》。

()          觀光科周佩儀同學參加全國技藝競賽「餐飲服務類」榮獲《金手獎》殊榮,另組隊參加「2020全華旅遊獎大口呼吸遊臺灣遊程設計競賽」,獲得《優選》及《佳作》。

()          宜寧戰神電競校隊參加「2020臺中市《卓越英雄盃》高中職電競大賽」,榮獲《第一名》。

()大學繁星、科技繁星錄取率幾乎達100%,其中電機電子群周恩霆同學更以第一志願順利推上「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最難能可貴的是這群孩子們在國中時期學業成績表現並不盡理想,有些甚至當年國中會考成績僅拿到1B2B,但在進入宜寧就讀學習中重新尋得了成就及自信,將自己的興趣及專長領域結合,找到了能適性發揮長才的專屬舞台;這些績優的表現,除了是學生的付出努力外,另外還有我們宜寧高中師長們不辭辛勞點點滴滴投入指導,進而成就孩子們的亮麗成果。所以,是不是值得借用各位讀者的双手,給我們創校73年「師資好、品牌老、辦學績效樣樣好」的宜寧高中師生團隊掌聲鼓勵一下!

宜寧高中除了有亮麗的升學及對外比賽績效外,更重視生活教育、品德教育的陶冶;十六世紀宗教革命家馬丁路德曾說:「一個國家的興衰,不在於國庫的殷實,城堡的堅固或公共設施的華麗,而在於公民的素養,也就是人民所受的教育、遠見卓識和品格的高下」,我將之引用落實推導在生活教育、品德教育上,並改論述為:「一個學校校譽的良窳,不在於學校經費的多寡,校舍多麼新穎華麗,而在於學生的素養,也就是每一學生品格的高下和點點滴滴的生活教育表現」。此外,我們也積極推動「服務學習」,激發學生熱心善念,讓孩子透過服務付出、學習懂得惜福感恩、懂得施比受有福!另外,我們也全力推展「活潑多元社團活動」,啟迪學生多元智慧、鼓勵學生探索興趣、培養適性的休閒嗜好及才能,發展特色社團或展演型校隊(例如:樂隊、儀隊、戰鼓隊、熱舞社、童軍社、熱音社…),辦理社團成果發表或參加校外展演,提供學生多元展才的舞台,營造全方位活力學習校園。

     110學年度宜寧高中招收科班涵蓋「學術傾向」的普通高中及「技術傾向」的高職群科,提供國中畢業生一個多元適性選擇;高職群科免試入學科別計有《電機科》、《資料處理科》、《電子商務科》、《應用英語科》、《應用日語科》、《觀光事業科》;此外,還有開辦「實用技能學程」,它是為具技能傾向且就業意願較為強烈的學生所設計的學制,免採計會考成績又能享有三年免學費、免雜費優惠,本校「實用技能學程」計有《水電技術科》、《觀光事務科》、《家電技術科》三個科班;除此之外,本校還有規劃開設「特色專班」,包含:電機科《水電專班》、資料處理科《電競產業專班》、應用英語科《醫事人員專班》、普通科《國立大學保證班》;宜寧高中本於責任心及使命感,將「在地人才、在地培育」視為己任,遷校至東大路中科新校區,迄今四年多來認真辦學、兢兢業業深耕在地經營,重視學生身心發展及個別差異、鼓勵學生多元探索及發展,以適性揚才、成就每個孩子為教育目標,我們建構優秀師資教學團隊、從教師專業社群出發、深化專業知識技能、攜手技專校院、精進務實鏈結產業,兼顧產業變遷需求與時代潮流脈動,提供專業課程及優質學習環境,務求替高中學習階段的孩子裝備適應現在、面對未來挑戰的核心素養。我們有很好的成功經驗、作育無數英才,我們有優質的教學品質、迭創輝煌佳績,「宜寧高中、文德武功、術業精通、祝你成功」絕對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就在教學現場發生的現在進行式ING;我們認為每個孩子都像是一顆希望種子,只要土壤對了(環境),再佐以適切的養分(教導),就能夠生根發芽茁壯、進而成為一株參天大樹。所以,我們熱切的期盼~宜寧新高一、等你/妳來+1~!                    

 22

穿越時空的一封信 — 高三 展信活動

配合高一新生入學時「寫給三年後自己的一封信」活動,期勉自己,立定目標,於高三時開啟當年高一時所寫下的這封信件,進行自我省思,與同學、老師一同分享,並進而從中檢視自己,期許能更加自我成長。

學生們能專注觀賞過往活動照片的回顧,以及導師錄製的祝福話語影片,校長扮演綠衣使者,親自將信件送至各班。師生投入其中,現場氣氛溫馨和樂,笑語聲不斷。藉由展信、讀信,檢視自己現今的學習狀態。

    

 


 

  33

榮譽版

 

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成績斐然,允為中部私校第一!

    全國技藝競賽是技術型高中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其中以工業類、及商業類參加選手最多且競爭最為激烈!這是教育部為全國技職優秀選手提供競賽的舞台,讓各校選手經由競賽瞭解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之處,藉以增廣見聞並精進技能。 最重要的是,此次競賽的獲獎選手可以加分參加技優保送、技優甄選或甄選入學,有機會進入理想中的科技大學就讀。

    感謝指導老師們無怨無悔的付出,他們利用下課後、晚間或假日,使出渾身解數,個別指導選手。只希望可以為選手多提供一條升學和就業的管道,讓學生多一個機會,也為自己的教學生涯增添了色彩。

「網頁設計」金手獎       料三乙 陳宥瑋    指導老師:陳曜如老師

 「文書處理」優         商三甲陳美秀   指導老師:吳欣容老師

 

 


ü   44


應用英語科(醫事人專班)一對一國際視訊教學

   本校與大全國際教育跨界合作,讓應用英語科(醫事人專班)學生進行一對一國際視訊連線外籍教師課程教學及實務培訓,學生戴上耳機麥克風,聽不見旁人的說詞,只有自己在鏡頭前讓真人外師聽到自己的口說英文,既不擔心被同儕嘲笑,更可以得到即時的回饋、指正,得到熱烈迴響。   這套線上客製化課程可以擴增英語人力資源,運用數位科技,創造普及的個別化學習機會。透過多元化的課程、線上英語真人跨國遠距教學,培養學生英文聽、說、讀、寫全方位的軟實力,打造年輕世代的專業競爭力及國際移動力。

 

 


宜寧中學首頁  /  圖書館首頁 聯絡我們 /  各期電子報  /  電子報整體滿意度調查表  / 

宜寧經緯電子報    主辦單位 :圖書館    /  發行:何財源 校長     /    編輯:     梁金群   

 

地址 : 407 臺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一段555號

電話 : 04-24621800轉 220|

E-mail : a00170@webmail.inhs.tc.edu.tw

版權所有 @ 2016, 宜寧中學圖書館. All right reserved.

 

 

圖書館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