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寧經緯 / 宜寧經緯 第十八期

0

 1     2     3      4  

發行 何財源 校長  /編輯 陳惠芬   梁金群 /發行期數 第18  /中華民國107125

宜寧中學首頁  /  圖書館頁   聯絡  /  各期電子報   /  電子報整體滿意度調查表


   66

 【攜手同心耀宜寧、多元創新展新局】

56

何財源 校長

   宜寧高中創校於民國37年南京香山寺,當年創校人蔣緯國將軍以照顧裝甲兵子弟為辦學宗旨,歷經

更迭轉型迄今已70年歷史,有幸在林亦沂董事長睿智領導的董事會規劃下及蘇益利執行董事對校務指導

,順利於1058月從臺中市南區遷校至西屯區東大路新校區,在人文薈萃大肚山麓開啟百年樹人嶄新的

一頁。雖然,遷校後宜寧高中的辦學成果已略有顯現,但在少子化嚴峻挑戰及公私立學校多元競爭下,

為開創宜寧更亮麗的未來,仍需仰賴大家群策群力奉獻更多的心力,財源忝為我校第十六任校長,面對

挑戰、正向思考、勇於承擔,承先啟後、繼往開來,肩負我校所有辦學的使命與職責,因此個人不揣淺

陋,將「學校願景」、「學生圖像」、「辦學理念」、「發展目標」及「具體策略」闡釋於後,以期盼

在擔任校長歷程中發揚正向能量,與全體師生、家長及社區共同迎接新世紀的挑戰、齊心協力共創永續

發展。

【學校願景】

   「學校願景」是學校未來發展的圖像,是信念、使命與價值的陳述,是學校與個人的核心價值,是

一參與、分享與型塑的歷程,也是組織成員多數認同、指引行動方向,進而願意承諾行動實踐。本人茲

將學校願景之核心概念以圖形及文字加以闡述於後:

11

【學生圖像】

   「學生圖像」是呈現學校對於學生進入宜寧高中三年學習後,於畢業時所達成職涯與專業成就的

能力及素養,本人茲將學生圖像之核心概念以圖形及文字加以闡述於後:

 

 555

【辦學理念】

 

  愛爾蘭詩人葉慈:「教育不是灌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長期以來,台灣的許多老師往往只懂得運用外在的壓力,去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卻無法

真正點燃學生那把學習的熱火。教師若能「將學生所具有的內在動機及學習熱情激發引導出來」,則學生「

不必依賴外在壓力或獎懲的辦法」也能樂此不疲。

  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是「助人向善及向上的力量」,校長身為首席教師與行政領導者,應帶

領教師創新活化教學,致力於促進行政組織績效、提升教師專業素養、結合家長力量、活絡社區資源,所謂「

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校長應有使命感以身作則並統合各界資源能量,齊心協力~成就每一個孩子、適

性揚才、終身學習。茲就個人辦學理念以文字及圖形闡述於後:

 

 

 ())以學生為主體,強調適性學習

()以教師為核心,尊重專業自主

()以家長為後盾,鼓勵多元參與

()以社區為資源,促進共存共榮

()以學校為本位,形塑永續願景

()以和諧為文化,營造優質校風

()以績效為指標,提升教育品質

()以創新為動力,發展學校特色

【發展目標及具體策略】

   本校自1058月遷校至東大路新校區,秉持「以人為本、適性發展、永續學習」為校務發展願景,以

「誠、愛、熱、恆、信」五心校訓為中心思想,「落實生活教育」與「提升教學品質」為辦學兩大核心主

軸,以建立「溫馨安全、專業精進、多元適性、創新卓越」為學校目標,佐以更前膽、更創新、更宏觀的

思維,希冀能營造一所更臻理想、完美的學習園地。是以闡釋校務發展目標及具體策略如下:

 ()溫馨安全:建立溫馨永續校園

   1.整建完善校舍環境

2.形塑友善安全校園

   3.優化藝術人文空間

4.建置節碳永續校園

()專業精進:深化課程教學品質

   1.增進教師專業素養

2.強化教師專業社群

   3.推動活化創新教學

4.充實各科教學設施

()多元適性:促進學生適性揚才

   1.發展學生特色社團

2.培養學生多元展才

   3.提升專業技能檢定

4.培育學生圖像五力

()創新卓越:發展特色創新卓越

   1.發展群科特色課程

2.導入技專課程合作

   3.鏈結產業精進務實

4.更新技職實習設備

 222

 

 【發展目標及具體策略】

   本校自1058月遷校至東大路新校區,秉持「以人為本、適性發展、永續學習」為校務發展願景

,以「誠、愛、熱、恆、信」五心校訓為中心思想,「落實生活教育」與「提升教學品質」為辦學兩

大核心主軸,以建立「溫馨安全、專業精進、多元適性、創新卓越」為學校目標,佐以更前膽、更創

新、更宏觀的思維,希冀能營造一所更臻理想、完美的學習園地。是以闡釋校務發展目標及具體策略

如下:

 

 

 333

 ()溫馨安全:建立溫馨永續校園

   1.整建完善校舍環境

2.形塑友善安全校園

   3.優化藝術人文空間

4.建置節碳永續校園

()專業精進:深化課程教學品質

   1.增進教師專業素養

2.強化教師專業社群

   3.推動活化創新教學

4.充實各科教學設施

()多元適性:促進學生適性揚才

   1.發展學生特色社團

2.培養學生多元展才

   3.提升專業技能檢定

4.培育學生圖像五力

()創新卓越:發展特色創新卓越

   1.發展群科特色課程

2.導入技專課程合作

   3.鏈結產業精進務實

4.更新技職實習設備

                                   

                                                                         

6666


  11

賀!本校107學年度家長代表大會順利圓滿完成!


恭喜 家宏先生當選新學年度家長會會長

    本校107學年第一次家長代表大會暨委員會,於929召開,邀請了各班家長代表與校長、各處室主管假本校閱覽室共同與會。本次會議依據臺中市高級中等學校家長會設置辦法,推選出107學年度新任家宏會長;楊裕進副會長、簡文光副會長、洪慶昌副會長;彭美鳳常務委員 、翁敏雄常務委員、賴春成常務委員、郭淑惠常務委員、張俊傑常務委員、陳文歆常務委員;楊德彥委員、施淑霞委員、陳幸惠委員、洪嘉隆委員、賴泓霖委員、林麗晶委員、王榮華委員、許裕家委員、黃佩雀委員、李婕綺委員、林雅儒委員、李佳珍委員、蔡靜怡委員、陳滿堂委員、陳淑麗委員、何敏宏委員等人;本校家長會長久以來都是學校最堅強的後盾,支持著各項教育活動,在家長會的支持與協助下,宜寧未來一定更加光彩耀眼。

1

2255

 


藝術家謝宗興師生聯展

展期:107105日至108310

地點:宜寧高級中學 行政大樓展覽廳

參展者/謝宗興 朱孝慈 徐藝家 熊勇英 黃錦鑾 侯承育 許芳齡

李梨雲 魏亮玉 陳麗貞 洪銀池 陳萬裕 劉淑惠 陳步芳 吳宜芳

蕭溪明 張麗娟 邱秋蘭 陳金秀 柯雯真 鄭秀敏 張秋麗 雲洵斌

彭美惠 陳尚義

107105日至108310日展出有謝宗興師生聯展。謝老師畫風廣泛,除了印象派之外,也嚐試著超現實與抽象畫,作品畫遍各山川名勝、農村古蹟,是位具有鄉土情懷,認真務實的畫家。此次師生聯展高手雲集精銳盡出,計有謝宗興畫室學員、彰化市社區大學婦女學院、彰化市長青大學初級班及中級班、台中市后豐社區大學后里美術班共24位展出,囊括公務人員、老師、醫師、會計師、企業董事長等各界精英,從初階到技巧臻熟,再轉化自由創作,一幅幅賞心悅目的作品,共八十多幅作品,讓行政大樓看起來像美術館的展覽場,學生在這裡可以與藝術家相遇、對話及分享。展覽期間對外開放參觀,歡迎對藝文展覽有興趣的人士踴躍到場參觀欣賞。

2

 


開啟藝術空間 啟迪美善情操

 

    本校為了打造富有人文藝術之學習環境,於校園中建構藝文展演空間、藝文走廊等相關設施,期能提昇學生之人文藝術素養。新校區啟用至今已多次邀請藝文團體到校展覽,此活動深具傳承藝文的教育意義。臺中市藝術家學會展期107528日至930,展出油畫、水墨、水彩、膠彩、書法、篆刻、雕塑、陶藝、攝影、插畫、複合媒材、紙黏土等多元媒材等數類共一百餘件。

 

3

332

 

6666

 


 

令人激賞 管樂有成!!

臺中巿管樂比賽榮獲優勝(第二名)

 

     107學年度臺中巿學生團體管樂比賽-高中職組,111213日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霧峰演藝廳舉行。本次競賽共有7所高中參賽,經過激烈的角逐,最後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決賽的有市立臺中二中、市立臺中高工、宜寧高中、市立大甲高中。本校榮獲第二名佳績並取得全國賽的代表權,將代表臺中市參加教育部所舉辦的全國高中管樂團演奏決賽,本校的成績更是參賽隊伍中私立高中最高分!由此證明了宜寧學子在管樂室內樂的演奏表現令人激賞!期盼「2018全國高中管樂團演奏決賽」,本校團隊能大放異彩!

13

6666


 

  22

 

黑豹旗宜寧團隊展現高昂鬥志,更傳承與喚醒宜寧盛極一時的棒球魂!

 

 今年邁入第六屆的「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有著臺灣甲子園之稱的美名,讓許多高中學校開始投入及關注棒球運動。本校棒球隊在今年6月正式成軍,一群熱愛棒球的同學組隊首次參與,並特聘許瑞麟老師擔任教練。事實上,本校能參加這項棒球盛事全靠隊長料三乙班傅柏瑜同學的促成,柏瑜是這一切活動的主要推手!在柏瑜努力帶動下,集結一群喜愛棒球的成員,成為今年中信盃黑豹旗13支新成員的隊伍之一。遺憾的是,雖然經過努力練習,宜寧團隊在首戰中仍被淘汰出局。然而,傳承與奮鬥的精神已於宜寧萌芽與生根!相信球賽運動、追求夢想的價值與意義不僅僅在於輸贏!棒球能給同學們許多寶貴歷練,這些經驗終將累積、傳承而有所成就!我們深信,艱辛歷程的體驗與成長學習是如此重要。過去的宜寧棒球隊,曾經孕育過多位職棒名將如林易增、鄭幸生、陽介仁等,棒球圈很多人都還記得這段歷史。時隔40年,宜寧再度成為黑豹旗新軍,身為小學弟的他們雖說不會有壓力:「因為我們都是喜歡棒球的人!」但仍希望有朝一日,找回宜寧曾經揚威且富盛名的棒球精神!睽違多年後,終於在同學們的熱情中,宜寧棒球隊旗再度飄揚,期許宜寧家族的熱血黑豹們,持續奮戰的運動精神,再度踏上球場、拚一個屬於自己的榮耀,相信定能延續學長們的棒球魂、傳承與再現曾經的輝煌!

 

12

12

 

6666


中正盃保齡球錦標賽 劉政呈、謝丞翔同學榮獲團體冠軍

 

    全國青少年中正盃保齡球錦標賽,於928在台中市登場,共有13所學校參賽,其中包括東亞青培訓隊選手,可謂高手雲集。中正盃錦標賽,分為國、高中組,每組包括男女個人賽組、雙人組及團體組。

    本校之光:觀二乙劉政呈、料二乙謝丞翔同學榮獲了高男團體組冠軍,成果相當豐碩!台中市體育總會保齡球委員會總幹事陳金燦指出,這項比賽允為全國青少年保齡球好手的年度盛會;依據教育部「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此次賽事獲得前三名選手得以直接參加升學甄試,希望選手都能全力以赴,以入選國家隊第一目標、再獲佳績。

 

 

三對三籃球錦標賽 籃球我最狂   

 

    本校籃球隊參加2018年『第十六屆龍井盃三對三籃球錦標賽』,經過一番奮戰,本校女籃隊商二甲朱潔茹、林思妤,料二甲王虹昱、語二甲陳品妡,榮獲高中女子組團體季軍。男籃隊觀二丙蔣中維、語三丁蔡淯丞、商三甲蔡孟學,則榮獲高中男子組團體季軍!

    本校在該籃球賽事中男籃及女籃均獲優異成績,特別感謝簡佳任組長的指導!本校籃球隊甫成立就已表現出「初生之犢不怕虎」之奮戰精神,參與各項體育競賽時,面對各方高手都能沉穩過招較勁,勝不驕、敗不餒,充分展現競爭力,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有更傑出的表現!

855

856

 

6666


 

  33

    榮譽版

"2018華人資訊語文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賞"

     BAPICT競賽成績亮眼

4

 

    本次華人資訊語文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賞,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與美國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GLAD)主辦,中區賽於414在修平科技大學辦理。本活動主要為促進兩岸專業英文素養與計算機專業應用能力學術交流,在歷經一整天激烈競賽後,BAP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項目及ICT 計算機綜合能力項目,宜寧師生全力投入,成績亮眼受矚目!

 

 

計算機綜合能力項目全國賽特等獎

電機一乙:王楨凱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項目中區賽金腦獎

電機一甲:劉昊一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項目中區賽第一名

資訊二乙:林冠瑋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項目中區賽第三名

資訊三甲:蕭泓琳

指導教師:崔守華、陳信紅

 

6666


 

賀 全國專題競賽,勇奪冠軍,蟬聯四連霸!!

 

    為落實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專題製作課程,提升學生創意、創新及實務能力,教育部辦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本校參加2018年全國專題競賽,連續第4年榮獲全國專題組第一名,成績斐然!此競賽係高職學生最高榮譽的全國性專題製作競賽,今年商管群複賽總計有200多組參加,最後經過評審嚴苛評選後,僅有18組進入決賽,競爭激烈。本校榮獲專題組-電腦應用類決賽第一名,由陳曜如老師指導。另一組榮獲專題組-小論文類決賽佳作,是由資處科戴暐真老師指導,充分展現本校教學成果及學生實務能力。

 

指導老師:陳曜如

三甲:陳佳伶、吳苑慈

三甲:陳亭汝

二甲:陳仙于

 

 

 

5

「台灣印刷探索館」為主題進行專題研究,參加2018年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冠軍。

6666


 

 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成績優異

資料處理科、電子商務科學生參加 教育部國教署主辦107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

 

指導老師:戴暐真

料三乙:劉姿君、蔡宜芬

二甲:吳崴倫

二甲:陳亮吟、陳金侑

7

 

專題組小論文類以台中市創意彩繪冰品「小惡魔雪莉貝爾」為主題進行產學合作榮獲佳作。

 

 

6666


賀 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0315梯次

 

   閱讀心得寫作競賽成績優異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於中學生網站舉辦之第1070315梯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讀書心得寫作比賽,本校獲特優3篇、優等14篇、甲等23篇,合計得獎篇數40篇,成績優異,屢創佳績!

榮獲特優郭家懷 楊帛翔 周英齊

榮獲優等李逸林 丘培成 蔡明真 周俊弘 蔡佾昕 許媚姿 蔡潔淳

          彭珊珊 卓葦姍 陳佩琪 陳宜君 宋晏菱 陳亭旖 楊雅淩

 

榮獲甲等鈞鴻 高佳盈 郭育瑄   蔡依雯 陳芝榕 蔡心慈

           楊子霈 陳威翔 羅梓芸 陳宥潔 林奕斌 林佩妍 李沛恩

           陳郁宣 葉芝玹 邱心愉 劉德燁 張紜慈 楊雪君 房姿妤

           廖宣玟 薛晉文

 

指導老師:梁金群 張一美 陳道崇 曾麗潔 何淑媛 周惠美 盧毓蘋

          鄧菀蘭 卓慧如 李美萱 王文岑 徐瑞旻 李奎範

 

 

 

6666


賀 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0331梯次

 

   小論文寫作競賽成績優異

 

 

       本校第1070331梯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榮獲特優特優3人、優等3人、甲等14人,合計得獎40人,感謝戴暐真、陳敦斌、李美萱、徐瑞旻、陳曜如等老師辛苦指導,讓學生榮獲佳績。

榮獲特優:商二甲:陳亮吟 吳崴倫 陳金侑

榮獲優等:觀一乙:顏呈玳 陳宇竣 黎任軒

榮獲甲等:

三甲:邱雅惠 陳宜萱 郭韋筑 林哲煜 張郁妮

三甲:黃韋淇 汪詩涵

料三乙:林宜 何妙璇 林鈺文 黃采潔 陳宥任 江尚倫

三甲:郭蘭幽

 

6666


 

!全國技檢 佳績連連

 

    本校電機科檢定創佳績,由江夙儒老師指導學生,取得多張全國技檢證照,首先是電機三甲張鈞宥、温柏昱及電機三乙王振宇、何丞傑、林子閔、法濰瀚考取了『經濟部自來水管承裝技工』證照,另考取『用電設備檢驗丙級技術士』證照的有電機三甲温柏昱、林子閔,其中温柏昱還考取了『冷凍空調裝修丙級技術士』證照。

    温柏昱目前是電機科校內技藝訓練的選手,他認為取得多張技檢證照,對專業能力提升很有幫助,也提升了實作技能。資電科主任認為,多元的成就表現中,檢定是很重要的一環,這幾位同學已經具備多種就業能力,值得期許與嘉勉,希望同學不管升學、就業,都能更精益求精,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學生以此為榜樣。

 

考取『經濟部自來水管承裝技工』

電機三甲:張鈞宥、温柏昱

電機三乙:王振宇、何丞傑、林子閔、法濰瀚

 

考取『用電設備檢驗丙級技術士』

電機三甲:温柏昱

電機三乙:林子閔

 

考取『冷凍空調裝修丙級技術士』

電機三甲:温柏昱

指導老師:江夙儒

15


 

! 2018資通訊科技盃實務專題競賽榮獲優等獎

 

    2018資通訊科技盃實務專題競賽是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朝陽科技大學資訊學院辦理,本校由江夙儒老師所指導的電機三乙堅強團隊榮獲優等獎,參加的學生有廖佑康、呂學良、陳昱豪、卞泓奕,透過實作競賽更加強了實務技能,使學習多元化,並藉由各校間的切磋,拓展學習的視野。

電機三乙:廖佑康、呂學良、陳昱豪、卞泓奕

 

指導老師:江夙儒


 

日本語能力測驗N1N2N3級,成績表現亮眼

 

 

 

    為增進學生專業領域之學習成就,本校應用外語科全體老師不遺餘力,假日特設專業檢定專班。在林淑惠、黃馨瑤、陳翠鑾等老師用心地指導,以及學生自身努力不懈的毅力下,日本語能力測驗N1N2N3級,成績表現亮眼。

 

★日本語能力試驗N1  語三丙 游胤忻

 

★日本語能力試驗N2 語三戊 胡郁欣、張庭鈞

 

★日本語能力試驗N3

    語三丙 林以婕 馬于晴 張禾昀 楊涵如 劉芷吟 劉星妤 劉莉苓 周偉立

           陳宗汶 劉晉輔 潘允蓁 張家欣

    語三丁 王秀貞 何品鴛 陳昀萱 陳芝縈 陳姿伶 黃婉琪 傅宗霖 黃韋鈞

           鐘英綸

    語三戊 林佩妍 林欣儀 許凱婷 辜子庭 沈宥澄 林承翰 林昱佑 紀博閎

           黃政豪 廖振宇 賴彥碩

788

6666


ü   44

 

新生始業領航

 

    本校 107學年度新生入學講習於823日至824舉辦,正式歡迎高中職新鮮人報到。精心安排的講座與活動獲得學生肯定,讓新進宜寧家族的學子感受到宜寧的多元與關懷,邁向嶄新的中學生活。新生始業活動,校長致歡迎詞也以過來人立場叮囑新生:「紮根基礎、練好基本功、舞台隨時在~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做學問、學技能是沒有捷徑的,要一步一步踏實的累積,把平凡的事情做到好,就是不平凡。學務主任以「教育與資源回收」為主題分享,呼籲珍惜資源、愛地球的重要性,培養學生資源回收再利用與節能減碳的觀念,期許學生在進入新校園初期,具備正確的環保觀念並落實行動。而第一天下午的社團展演博覽會,高一的新鮮人更是浸濡在社團活潑熱情的迎新活動中,體驗高中社團的多元和樂趣。宜寧一直以用心與愛心來教育滋養青年學子,為期兩天的始業輔導活動與講座,處處彰顯出宜寧對新生的用心與期待,期許宜寧家族的學子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成功就從今天起。

8

  

 

 

6666


 

親師同心 學習歡欣

 

    107學年度班級親師座談會於929(星期六)舉辦,當日全校同仁也以整齊制服與熱情的招待迎接嘉賓,展現學校優秀之行政及教師團隊。感謝近千位家長撥冗參加此活動,當天由何財源校長帶領各處室主任於活動中心進行校務報告。秉持著「以人為本、適性發展、永續學習」的發展理念,校長與家長分享本校近年來多元的辦學績效、亮麗的競賽成果,更強調培養孩子品德、永續學習之重要,邀請家長與老師齊心努力,讓宜寧的每一個孩子都能適性多元發展,成為『最好的自己』。隨後班級親師活動登場,家長直接與導師面對面溝通,看著家長們在孩子的教室所坐位置好奇的探索,一起經歷孩子們成長的環境和學習空間,真是令人欣慰。本次親師座談除了讓家長知悉學生在校學習狀況外,更持續深化親師互動合作,建構更密切之交流平台,培養親師合作的默契,相信定能營造更優質的班級經營,創造宜寧孩子無限的可能。

14

6666


 

   

友善校園 無極限!

 

    中科里仁社區930舉辦「親子健走園遊會」活動,校長及學務處同仁與管樂隊、班聯會同學參加「社區健行活動」,以實際行動,提昇社區睦鄰,營造和諧互助大西屯鼓勵社區民眾走出戶外、親子互動、社會參與,是項充滿陽光、健康、富有意義的活動,宜寧高中身為社區一份子,更以實際行動提升社區睦鄰,校長特別指派本校深具特色的管樂隊擔任健行活動的前導樂隊,高水準演出及整齊亮麗隊服,立刻成為全場最注目焦點。

15

6666

 


人人有舞台 個個有表現

 

    一年一度的臺中市東海國際藝術節於106(星期六)於東海藝術街科比意廣場登場。東海藝術街具濃厚多元的藝術文化,為中部最具特色的藝文交流據點。由學務處康志遠組長帶領的宜寧中學熱舞社,在東海國際藝術節共襄盛舉,獲得經濟發展局呂曜志局長肯定!熱舞社在藝術節的精采表演,為學生創造了多元的表演舞台,並促進本校親師生與鄰近學校、社區之互動交流,充分達成本校培養學生多元學習能力的願景,實現「人人有舞台、個個有表現」的優質學校特色。

 

   16

 

6666


 

   

愛國歌曲 創意競賽

 

    為增進高一學生團隊合作及班級凝聚力,於1071026(星期五) 風和日麗的下午,辦理愛國歌曲競賽。這是高一新生進入學校後,遇到的第一場大型創意競賽。賽前學生為了爭取班級榮譽,無不針對指揮、選曲、創意隊形、服裝搭配及隊呼等項認真練習,各班同學莫不絞盡腦汁,以最嘹亮歌聲結合班級創意,以爭取團隊成績,完美展現團隊精神。高一同學經過本次比賽後,不管得獎與否,班級士氣、同學間團結向心力及感情均會增加許多,也為同學高中生活添加了美好回憶。比賽全程毫無冷場、圓滿落幕。最後成績揭曉,語一乙、觀一甲、普一甲分別獲得前三名,商一甲和觀一乙也勇奪佳作。相信經過這次的團隊競賽,今後班上會更有默契,目標一致的朝全校運會的各項比賽邁進,期待爭取佳績!

9

 

6666


 

2018日本廣島新庄高校來訪

 

    本校與日本廣島新庄高校自締結姊妹校以來,年年互訪交流,兩校已建立情誼,以共同的國際教育理念,增益同學多元學習、拓展國際視野。921廣島新庄高校師生再次來訪,本校同學活潑好客,在接待過程中,致贈了精心繪製、可愛圖案的中秋應景柚子,更精心設計表演活動進行文化交流。歡迎會結束後,由接待學伴以流利英日文介紹校園之美,亦加強了對彼此校園生活的瞭解,大家熱情交流,相信一定讓蒞校師生在此趟修學旅行中對宜寧留下深刻的印象。

 

17

 

6666


 

高三性別平等講座~ 婚前守護.一生幸福

 

     18歲〞是一個開始為自我行為負責的年紀,面對許許多多的人、事、物,是否真能與年齡相輔相成?正處戀愛ing的孩子是否能冷靜看待兩性交往,亦或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隨著時代的改變,時下青少年對於男女交往這檔事,已不像父母輩以結婚為前提才開始進行交往,也因如此,對於婚前守護的觀念也日亦淡薄,輔導室於1071019日舉辦婚前教育講座。幫助正處18歲且深陷熱戀的高三學生檢視自己的愛情觀,同時教導正確愛情觀,許許多多似懂非懂的觀念藉由講座,協助學生了解並深度省思。

2555

6666


 

高一生命教育&特教講座~~〝關於高中543〞〝特教94狂〞

 

    高中時期是一個半生不熟的階段,是一個為即將邁向成人所準備的階段。這個時期的孩子,正在尋求認同,在面對青春期的生理變化所造成的心理衝擊,面對種種的徬徨與矛盾的他們,美麗的蛻變過程,正學習著如何從父母的羽翼下展翅翱翔。面對差幾歲就成年了的尷尬年紀

,想要有成熟待遇,又想要保有幼稚的權利,身處晚熟世代的青少年,對於戀愛、升學、就業、家庭、同儕,都想處理穩妥卻又事事不妥,這種無法完美駕馭的情緒,該向誰傾訴?為了幫助此時期的高中生了解自己情緒的根源、進而正確面對自己,學習適時抒發負面情緒,107119日輔導室舉辦了高一生命教育講座,幫助青少年找到了解自我情緒的方法。

78

 

6666


宜寧中學首頁  /  圖書館首頁 聯絡我們 /  各期電子報  /  電子報整體滿意度調查表  / 

宜寧經緯電子報    主辦單位 :圖書館    /  發行:何財源 校長     /    編輯:陳惠芬     梁金群   

 

地址 : 407 臺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一段555號

電話 : 04-24621800轉 220|

E-mail : a00170@webmail.inhs.tc.edu.tw

版權所有 @ 2016, 宜寧中學圖書館. All right reserved.

 

 

圖書館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