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常見問題

借閱問題  辦證及遺失問題 館際合作  資料庫查詢  其 它


借閱問題     

q-mark.gif (2527 bytes)1.我可以借幾本書?
a-mark.gif (1461 bytes):各種身份可借圖書冊數及電子資料件數如下:
    圖書資料借閱

身份

借書冊數

借書期限

續借次數

預約冊數

教職員工

5冊

30天

1

5

館際合作

5冊

30天

1

5

社區借閱

5冊

30天

1

5

高中.職學生

10冊

30天

1次

2冊

 

    

註:只要有資料過期未還,則無法借〈或續借〉本館其它任何資料。逾期累計達n1天,

        停借n2天。

q-mark.gif (2527 bytes)2.借書冊數的說明
a-mark.gif (1461 bytes)學生:系統上看到的『可借閱總件數』是指圖書、指定參考書等加起來之總和。

教師:可另借閱非書資料。各種資料可借的冊數或件數是獨立的。

q-mark.gif (2527 bytes)3.展示之新書要如何借?
a-mark.gif (1461 bytes)展示之新書,可辦理借閱。
q-mark.gif (2527 bytes)4.我想看的書被借走了,該怎麼辦呢?
a-mark.gif (1461 bytes)您可以先至館藏查詢查到該書,自己辦理預約。若館藏查詢無法使用,請將查得之登錄號及書名交給圖書館館員,由館員為您辦理。
q-mark.gif (2527 bytes)5.書尚未看完,但是快到期了,可否延期?
a-mark.gif (1461 bytes)您可以於書尚未到期前幾天或當天,自行於圖書館網辦理續借。書已逾期或有人預約則皆不得續借。若是到期當天辦續借最好帶書過來,以免因有人預約或電腦當機而無法辦續借。若隔日還書,則會有逾期處分。
q-mark.gif (2527 bytes)6.我可以借書後馬上辦理續借嗎?
a-mark.gif (1461 bytes)可以。續借的到期日是續借當天加借期。因此在到期前幾天辦續借比較好。續借請自行

至本館的圖書館網『館藏查詢』辦理。

q-mark.gif (2527 bytes)7.我要借的書圖書館沒有,可以向別的圖書館借嗎
a-mark.gif (1461 bytes)若您查得他館有館藏,可透過館際合作系統辦理借閱,或至本館處理。

 

辦證及遺失問題  

q-mark.gif (2527 bytes)1.我要用什麼證件跟圖書館借書呢?
a-mark.gif (1461 bytes)本校教職員用『教職員證』、學生用『學生證』。其他讀者依身份而定。
q-mark.gif (2527 bytes)2.借書證件遺失了該怎麼辦?
a-mark.gif (1461 bytes)請速至圖書館辦理掛失,以防他人冒用。
q-mark.gif (2527 bytes)3.若將圖書館所借的書遺失了,怎麼辦?
a-mark.gif (1461 bytes)

1.書若遺失請在書到期前至本館辦理報失手續。

2.賠新書若在寛限期內〈到期日+7天〉已訂書,但無法即時收到書,可至出納台請館員給

予延期。

3.已報失之書若尋回而歸還原書,則以逾期書處理。

q-mark.gif (2527 bytes)4.若書沒還,到最後結果會如何?
a-mark.gif (1461 bytes)首先,您不能再借本館任何資料。若您一直不處理,離校手續時,圖書館將不予受理。

館際合作 

q-mark.gif (2527 bytes)1.我所需要的書本館沒有,有何管道可以借到書?
a-mark.gif (1461 bytes)
b.如果上述各校沒有這本書,或者不方便親自去借,可至館際合作系統申請館際借書。

但需先查明那個圖書館有館藏。

  

資料庫查詢

q-mark.gif (2527 bytes)1.在圖書館電腦查到的資料可列印或存檔嗎?
a-mark.gif (1461 bytes)

資料列印程序及注意要項

1.在IE瀏覽器工作列點選『檔案』後會產生一個視窗,請點選下面的列印圖示。

2.出現視窗讓您選印表機,請利用預設印表機,直接點選『列印』。

3.請告知館員您所列印的檔案。

4.取件及付款,每頁 1元。

q-mark.gif (2527 bytes)2.圖書館有擺設電腦,其查詢功能有何不同?
a-mark.gif (1461 bytes)沒有不同
q-mark.gif (2527 bytes)3.查詢時電腦顯示書在架上,可是為何找不到書?
a-mark.gif (1461 bytes)
可能有下列情形 ...
 a. 書剛還回來尚未上架。
 b. 有讀者正在閱覽桌上閱讀。
 c. 被其他讀者放在錯誤的架位。
 d. 已遺失。
 e. 讀者對架位不熟,找錯地方。
     您可以... 記下正確的排架號,請館員陪同您一起找尋。

 

其   它

  
q-mark.gif (2527 bytes)電腦列印收費標準?
a-mark.gif (1461 bytes)本館圖書館有提供電腦資 料列印服務。

 每頁 1元。

 
q-mark.gif (2527 bytes)食物可以帶進圖書館內嗎?
a-mark.gif (1461 bytes)食物、飲料皆不可帶進圖書館,以維護館內整潔,避免招來蟑螂、老鼠。
q-mark.gif (2527 bytes)我想推薦圖書館購買,該怎麼做?
a-mark.gif (1461 bytes)您可至館藏查詢中的薦購書籍一項,填上正確的讀者證號、密碼、所屬單位、作者、書名、

出版社,我們將會盡速處理。

線上推薦書刊注意事項 
一.推薦者限本校教職員工生

二.推薦前 請先利用本館查詢 確定未有館藏後 再行推薦
三.擬推薦書刊之書目資料 請詳細填寫 以便本館查核與連繫之用
四.推薦書刊 本館將考量經費及館藏政策等因素 並以薦購回覆欄回覆推薦者採購之狀況
五.書刊購置,以教學研究為主,並配合課程需要,且以經費預算為主要考量。

 
q-mark.gif (2527 bytes)請問圖書館是否接受贈書?
a-mark.gif (1461 bytes)我們非常歡迎讀者隨時贈書。但是,所贈之書若有下列情形將不予收藏:缺頁、破舊、有污

損、有眉批、無版權、影印本或本館已有多本館藏者。圖書館對所贈與書刊有處理權。

 

圖書館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