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6

主辦單位名稱:圖書館    中華民國109年1月15日  發行期數:第115期

宜寧中學首頁 圖書館首頁 聯絡我們 各期電子報  電子報整體滿意度調查表


最新消息   全國中學生寫作參賽訊息     圖書館利用教育  藝文展訊   


最新消息

2020臺中教育大學「高中生柳川散文獎」

壹、宗    旨:為獎勵文學創作,培育優秀寫作人才。

貳、 主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

參、參加對象:全國高中()生。

、組    別:

(一)  高一組:字數1,200~1,500字為原則,含標點符號。

(二)  高二組:字數1,200~1,500字為原則,含標點符號。

(三)  高三組:字數1,200~1,500字為原則,含標點符號。

伍、 截稿日期:即日起至10931日(五)前截止(以郵戳為憑)。

陸、 收件方式:

採線上報名方式,請同學於截稿日前,將報名基本資料、稿件WORD檔及學生證正反面電子檔上傳至https://forms.gle/KNk7S1EpKVzJTCrU9,始完成報名作業。

柒、    選:主辦單位將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

玖、評定揭曉:每組各取一、二、三名、優選五名。

得獎名單將於1093月中旬公佈在語教系網站。

拾、頒    獎:

一、時間:1093月下旬(若有更動,將個別通知)

二、地點: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三、每位得獎者將頒發獎狀乙張暨獎品一份。

備註:

一、未詳細填寫報名個人基本資料,將不列入參賽資格。

二、   稿件一律以Word排版、A4規格、12級字、直式橫排,以電腦繕寫。

三、所有應徵稿件,無論得獎與否,不予退還,請自行保留底稿。

四、參賽作品一人限投一篇。

五、主辦單位得視參賽作品水準從缺名次。

六、    本辦法若有未盡適宜之處,將另行公告;相關辦法及報名表請逕自語教系網頁http://lle.ntcu.edu.tw/news.php查詢

七、    嚴禁盜用他人作品,如有任何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行為者,須負一切法律責任。抄襲作品若獲獎,經查屬實,除取消其得獎資格、追回獎狀及獎品外,並將公佈姓名。

投稿稿件若被錄取並出刊發行,授權人同意將該篇具有著作財產權之文稿,授權予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

 


中學生參賽訊息

中學生寫作參賽 / 1081031小論文寫作跨校賽

 

本校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 第1081031梯次 得獎結果---甲等合計23人獲獎。
感謝陳俐淳老師、林郁婕老師協助推動指導,也恭喜獲獎同學。
敘獎方式:
一、敘獎,由高中高職圖書館輔導團統一發出獎狀以資鼓勵。
二、甲等嘉獎一次。
三、凡參賽同學投稿後,皆可至圖書館於閱讀護照上進行認證一次。
類別區域學校名稱年級科別班級作者指導老師作品標題名次
觀光餐旅台中區私立宜寧高中三年級觀光科張詠婷陳俐淳「黑麻」蟻搬「紅吐」甲等
林子茜
江燦宏
觀光餐旅台中區私立宜寧高中三年級觀光科郭虹彣陳俐淳『酒酒』不能忘記的好滋味甲等
蔡佳欣
顧又明
觀光餐旅台中區私立宜寧高中三年級觀光科林芝緹林郁婕路上遇到大星星甲等
許翊軒
紀昌隆
觀光餐旅台中區私立宜寧高中三年級觀光科蔡敏華林郁婕一「啡」衝天,美夢「成真」甲等
劉郁欣
陳采婕
觀光餐旅台中區私立宜寧高中三年級觀光科蔡旻儒陳俐淳蔬果水晶珠甲等
黃虹琪
觀光餐旅台中區私立宜寧高中三年級觀光科孟宗裕陳俐淳彰化旅遊趣甲等
觀光餐旅台中區私立宜寧高中三年級觀光科賴思婷陳俐淳美好的回憶-台中西屯區親子旅遊甲等
王峻繨
觀光餐旅台中區私立宜寧高中三年級觀光科洪佳欣林郁婕糯地生瓜,地芋頭頭甲等
卓逸芳
呂宜樺
觀光餐旅台中區私立宜寧高中三年級觀光科林韋杉林郁婕Mr.Wish與大苑子的消費者滿意度比較甲等
王茹葳
何宇捷

 

回目

 


圖書館利用教育 

6

回目


 

 

藝文展訊

山水行旅--黃怡華個人油畫展

黃怡華現任臺中市青溪文藝學會評議委員,也是臺中市墨海藝術協會理事,她在美麗的東勢山城成長,原來在金融界服務,自小就熱愛繪畫藝術,自從離開金融界回到故鄉後開始在教育界服務,也終於較有時間從事自己喜歡的繪畫創作。 作品中有動物與昆蟲的描寫,有花卉芬芳綻放的描述,有氣勢磅薄雄偉玉山的刻畫,有動靜皆宜的瀑布,有海天一色、浪緩波平的海景,有晶瑩剔透的九寨溝之美以及雲霧嫋繞的朝陽夕色……等等畫作。 這些畫除了畫作精美之外,每一幅畫都有他們的意涵醞於其中。有歌頌愛情的偉大與不朽,有讚歎鮮豔怒放花兒的美麗,有驚訝峰峰相連到天邊山勢的雄偉,有動物們的優雅與閒情逸致,也有大自然鬼斧神工創建出來的一筆一刻。 黃怡華的畫作,初看為色彩,深思為心境。不論用色、取景、寫心、寫意、心靈、思緒……等等,都是渾然天成。讓我們不知不覺的融入畫意,覺得似乎自己也是畫中一份子般。所以細細的欣賞黃怡華的畫,隨著畫家在畫筆上厚重、意象、典雅與朦朧的用色與取景,會讓賞畫者的思緒融入畫中,令人有心曠神怡,悠遊於天地萬物之間的感覺。 ※展期:2019/12/20--2020/03/10 ※展覽地點:宜寧高中行政大樓藝術展

黃怡華         Eva Huang

學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技職行政管理碩士

進修: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美術研究所

經歷:台北銀行、泛亞銀行、玉山銀行一等襄理     

      臺中市私立玉山高級中學副校長暨董事會秘書

現任:.中華文化總會 會員

      .臺中市青溪文藝學會 評議委員

      .臺中市豐原美術協會 理事

      .臺中市油畫家協會 理事

      .彰化縣美術學會 常務理事      

      .墨海藝術協會 理事

得獎 : 201840IFA國際美術協會展於日本大阪市立美術館

       國際交流特別賞

油畫個展:  10

油畫聯展:  59

繪畫比賽評審: 3      

55

33

31

 

回目


 

地址 : 407 臺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一段555號 電話 : 04-24621800轉 220| E-mail : a00170@webmail.inhs.tc.edu.tw

版權所有 @ 2016, 宜寧中學圖書館. All right reserved.

 

 

圖書館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