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寧經緯 / 宜寧經緯 第十九期

0

 1     2     3      4  

發行 何財源 校長    /  編輯 陳惠芬   梁金群  /  發行期數 第19期    /  中華民國108420

宜寧中學首頁  /  圖書首頁     /     /  各期電子報   /  電子報整體滿意度調查表


 

66

56

何財源 校長

   「核心競爭力」由美國管理專家普哈拉(C. K. Prahalad)和哈默爾(Gary Hamel)首次於1990年提出,他們認為企業核心競爭力(Core Competence)是一種稀缺的、難以模仿的、有價值的、可延續的能力,企業競爭優勢來源於企業的競爭能力。企業核心競爭力可以概括為:企業在經營和發展中勝過競爭對手的核心資源和能力,它對企業組織價值巨大而且是同業間做得最好的,其他競爭者難以模仿和學到的、獨特的、稀缺的優勢,造成競爭者切入的障礙。通俗地說,以「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來描述核心競爭力的內涵就顯得貼切易懂了。

「提升國家競爭力關鍵要靠人才、人才的培育要靠教育」,宜寧高中身為教育界百年樹人的一分子,當然不能置身事外;宜寧高中教學研究團隊,以學生為學習主體思考,兼顧「產業變遷需求」與「時代潮流脈動」,從教師專業社群出發、深化專業素養、不斷激盪探討、攜手技專校院、精進務實鏈結產業,發展出以素養導向的群科特色專班課程,以建構學子「核心競爭力」(Core Competence),培育孩子在其專業技能領域具有「獨特性」、「有用性」、「稀缺性」、「可延續性」的能力, 呼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精神及願景「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使其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

宜寧高中教學研究團隊充滿行動力、劍及履及,不僅將「想是問題、做是答案、輸在猶豫、贏在行動」奉為圭臬,更高度自我期許發展出以素養導向的群科特色專班課程是「別人還沒想到時,我們已經想到了;當別人想到時,我們已經開始做了;當別人開始做時,我們已經做得很好了」,在108學年度規劃開設特色專班如下:電機科《水電技術專班》、資料處理科《電競產業專班》、應用英語科《航空服務專班》、應用日語科《動漫文化專班》、電子商務科《行動商務專班》、觀光事業科《咖啡茶藝專班》,秉持的理念就是鏈結產業需求、減少學用落差、激發學生學習動機、提升學習的渴望及續航力、加強專業技能證照輔導、增益學習自信心、奠基專業技術核心素養,以建構學子「核心競爭力」(Core Competence);「人無我有、人有我優」宜寧高中特色專班是提供有理想、有抱負、對未來有憧憬的青年學子翻轉人生的機會,「選擇宜寧、前途光明、升學就業樣樣行」。

1

2

3            

4                           

5      

6              

 

 

 

 

 

 

 

 

 

 

 

 

 

11

 

青春洋溢 活力四射的運動會

    宜寧一年一度的運動會,107年1214於體育場盛大舉行,活動展開重頭戲是由各科同學們的創意進場表演,配合「活力與友善校園」以及「反毒」的主題,各科無不卯足實力以爭取最高榮譽,除了表現出最活潑可愛的一面,也表現出宜寧學子的運動家精神。

                全校師生在熱鬧的氣氛下,由新式健康操表演進場、國軍娃娃熱舞、大隊接力,以及趣味競賽等輪番上陣,整個運動會活動已在每位學子心中留下深刻且難忘的印記。

8

9

 


 

充實學習內涵 營造多元展能舞台

    為了充實社團知能,營造多元展能的舞台,學生可以依照自己興趣、專長選擇各項專業課程,本校設計各項多元的社團課程,讓同學們豐富校園生活,其中有幾項比較特別的社團,例如:才藝類社團愛畫畫手作社、書法社,及科技類社團,如綠能科技社、電競社、遊程設計社,以及體育類社團:籃球社、棒球社、跆拳社、桌球社、集郵社等,還有展演社團:儀隊、管樂隊、熱門音樂、熱門舞蹈、話劇社、西語達人社,展演性社團除了學習、練習之外,也經常到社區參加活動展演、敦親睦鄰。

10

11

 


 

 

提升教學品質 落實優質教育

    本校高職優質化計畫的實施也獲得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的肯定,不僅有效嘉惠學子,更提升本校辦學績效。六項子計畫內容皆能配合校務發展或提升教學品質的目標進行設計。「擘畫藍圖~落實學校課程發展

」,為發展校本特色課程,強化多元課程內容為主。「翻轉活化~推動創新多元教學」

,是透過跨科跨領域,結合在地環境特色、研發知識統整應用的多元課程創新教學「成長共好~深化教師教學專業」,則是著重在提升教師專業技能,優化教學內容品質為主。「社區好咖~導引適性就近入學」,讓本校走入社區並引導國中學生適性升學。「適性揚才~加強學生多元展能」,以增進學生實務能力,提升乙級專業證照的取得。「涵養藝文~形塑人文藝術素養」,重點在營造多元人文藝術的校園環境,提昇學生人文藝術素養。本學期並於1083 14 日辦理參訪豐原高商校際交流活動,進行座談及學校參觀,學習友校辦學特色,強健本校辦學體質,增進校務正面推展。

12

 

 

 


 涵養藝術情操 形塑人文素養

    本校積極打造富有人文藝術之學習環境,於校園中建構藝文展演空間、藝文走廊等相關設施,期能提昇學生之人文藝術素養。至今已多次邀請藝文團體到校展覽,藉由創作及參觀藝術展覽,激發學生審美及創作的潛力,涵養藝文氣息,提升學生人文與藝術鑑賞的學習風氣,營造校園優質文化。本次邀請的藝術團體為臺中市藝術家學會會員聯展,展期108320930,該會結合了石雕、木雕、陶藝、油畫、書法、水彩、水墨、膠彩、攝影、篆刻、押花等多元形態,共11部分,展出共計72件作品,並將於426(星期五)上午1000舉辦展覽茶會,歡迎愛好藝術者蒞臨欣賞。臺中市藝術家學會,至今已邁入第二十年,於八十七年由前輩畫家張明材先生號召美術界同好於本市成立,長期推動美術對臺中地區貢獻良多,會員屢屢於全國或地方性競賽榮獲大獎,成果斐然,該學會成員作品每次會員聯展,成為台中市美術界一年一度盛事,展出者也以能夠參加展覽為榮。

13

 


 

  22

 

! 107學年全國音樂比賽 榮獲管樂合奏高中職B 優等

    管樂隊10836日於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參加107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表現優異拿下管樂合奏高中職B組優等。本校管樂隊由擁有豐富帶團經驗的許舒涵老師及教練姚政龍老師擔任指導,為了累積經驗及開闊眼界,管樂隊每年皆會參與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別在今年挑選〈Encanto〉為自選曲,挑戰難度極高,指定曲則為〈Into the Clouds〉演奏曲,本次參賽面對全國多校強隊,管樂隊每位學員犧牲課餘,充分練習團隊間絕佳默契,靠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與默契培養,過程中的辛苦總算不負眾望,榮獲亮眼佳績。

14

15


 

 

! 第二屆全國高中職電競大賽 榮獲第三名

    本校電競校隊『宜寧戰神』,於2018121314日二天參加16強決賽,本項競賽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主辦,活動地點於科技大學電競館進行最後爭霸,『宜寧戰神』首度參加全國高中職電競大賽便有此佳績,值得慶賀,競賽期間屢屢展現逆轉與不放棄態度,更是宜寧精神的具體展現,此次競賽由資訊組張淳雄組長領隊,組員有語二甲班蔡榮俊、葉梓焄,資二甲 班廖明昱、賴柏宇、陳維璟,料一乙 班蔡沅倫同學,經過賽前精實整備、訓練,奪下第三名佳績,並獲大會5,000元獎金,全體隊員同感滿意士氣大振,展望來年更有信心、更上層樓。

15

16


 

! 本校參與2018全國啦啦隊錦標賽 榮獲爵士個人組季軍

     2018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於10818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學盛大舉行,來自全國20所國高中與大專院校的高手同場競技,在歡樂的音樂聲中選手綻放熱力,不僅拚熱情也拚舞技和團體默契。本次賽事分為競技啦啦隊及舞蹈啦啦隊二大類,參與選手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專院校都有,為了爭取賽事最高殊榮,各校選手無不卯足全力準備,希望在這場競技擂台上榮獲佳績,本校語一甲班林佳霓參與2018本次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個人組脫穎而出,憑藉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榮獲高中組爵士個人組季軍的佳績,讓大家感受到力與美的青春活力!

17

18


 

! 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寫作競賽 屢創佳績 表現令人欣喜!

    圖書館鼓勵學生參加「全國高級中學閱讀寫作參賽」每每皆能有優異表現,學期初於108222日更舉辦了優秀獲獎寫作分享活動,以促進學生標竿學習、提升閱讀與寫作動機,更希望讓同學從閱讀中尋找自己的另一片藍天,達到認識自我、尋求知識、築夢踏實的目標,本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1031梯次閱讀心得寫作競賽,特優4人、優等27人、甲等16人,合計47人獲獎。除恭賀同學們的努力獲得豐碩成果外,更要感謝感謝張一美、陳道崇、曾麗潔、周惠美、宋方珺、盧毓蘋、卓慧如、王文岑、徐瑞旻、曾映泰辛苦指導,另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第1071115梯次小論文寫作競賽,優等8人、甲等21人,合計29人獲獎,感謝周惠美老師、 陳曜如老師、陳俐淳老師、梁金群老師協助推動指導,也恭喜獲獎同學,以及本校承辦業務陳惠芬主任的協助指導。

 

榮獲心得特優:

黃琮棋 全伯硯 劉莉苓 許永薇

 

榮獲心得優等:

廖庭暄 謝欣容 李承壎 林妤柔 陳睿廷 賴文裕 蔡儀蒨

         陳暄婷 廖羿柔 曾梓源 蔡毓祥 郭家懷 許翊軒 林芝緹

李淑媛 楊子霈 陳翊華 葉采珊 陳莛諭 楊帛翔 吳以安

謝諭怜 陳亮吟 陳仙于 邱沛淇 廖弘熙 張名妤

 

榮獲心得甲等:

陳品丞 王星惠 林宏洲 林宜潔 林益宏 陳彥宏 陳宜琳

周俊弘 林聖璇 王心筑 馬巧芸 黃靖淳 劉信健 張智涵

張紘銘 林祐璿

 

小論文優等:

曾梓源 郭育瑄 郭旻侑 蔡佩紜 陳靜瑩 謝諭怜 黃靖淳   

阮亞琴

 

小論文甲等:

林曉娟 林秋燕 葉芝玹 李昱臻 賴映君 王敬淳 關凱璟

賴微茵 楊采淳 徐郁荃 廖弘熙 吳旻諭 蔡秀暖 張名妤  

阮登煜 賴勇年 林羿靖 莊木清 吳亭玟 李淑媛 張玟婷

19

20

 


! 2019第二屆宜寧戰神盃電競大賽 「中部最強國中生」奪冠揚威

    為提升校園電競的國際視野本校持續辦理2019第二屆宜寧戰神盃《英雄聯盟》電競大賽,由來自中區各國中33支頂尖隊伍進行小組線上初賽,16強循環決賽於10839日、310二天舉辦,最終脫穎而出的亞軍和季軍,可分別獲得冠軍10000元 及亞軍5000元、季軍 2000元的獎金作為獎勵,最終由立新國中、雙十國中、新民高中國中部等三所國中五位同學所組成的聯隊,隊名中部最強國中生奪得冠軍,5位同學開心表示,期盼未來能在電競產業發光發亮,來參賽的選手皆是經歷兩輪線上比賽脫穎而出的國三學生,今年是第二年舉辦賽事,選手們藉由遊戲激發鬥智及鬥志的能力了解電競產業需求及未來趨勢,進而養成具備資訊能力的管理人才。本校於107學年度起開設電競產業專班,已成為中臺灣培育電競人才的基地,學校不惜斥資千萬元建置全國首創水冷系統電競實訓中心,為的就是培育臺灣的電競產業人才。

 

21

 


 

  33

    榮譽版

107學年各科通過國家乙級證照考試

獲得四技二專技優甄審資格 強化升學與就業優勢!

賀!觀光科學生參加全國技能檢定測試 考取『飲料調製乙級技術士證照』

    三甲 :江旻珊 葉玟儀

    觀三乙 :陳云柔 葉    鴻 施博文

    觀三丙 :徐毓鍰

    觀三丁:葉芝玹 賴映君

    觀三戊 :宋以琳 林冠含 陳巧于

    指導老師:盧雅雯 陳怡如 李美萱

22


 

賀!電機科學生參加全國技能檢定測試 考取『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證照』

    電三乙:王振宇 林子閔

    指導教師:江夙儒

23


賀!資料科學生參加全國技能檢定測試 考取『資料處理乙級技術士證照』

三甲

吳亭玟 林筑鈞 林         纖 洪詠淳 陳莛諭 曾怡蓁 曾映宜

黃靖淳 楊子霈 楊美雯 趙佩珊 謝諭怜 吳建男 吳崴倫

林羿靖 張文川 張健郁 莊木清 陳威翔 楊帛翔 賴勇年

料三乙:

王珮怡 王暐婷 江禹葳 江馨淋 吳旆淳 周庭琪 施昕儀

孫思美 徐湘涵 陳珮吟 劉心蓮 劉沛玟 蔣渝宣 王子源

周書宇 林冠廷 林毓偉 張         騏 莊祺銘 陳品傑 黃富瑜

柯宏明

  指導老師:曾麗潔 張彩萍

24

 


 

!  107學年普通科繁星推薦大學 錄取率達80%

 

許鈞傑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

彭盈甄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

陳星瑜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學系

陳子心 國立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張惟丞 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

邱文婷 國立聯合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陳聿琦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蔡佳容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

張岦玟 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

劉祐瑄 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陳昱臻 輔仁大學臨床心理學系

邱祐晨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劉旭昇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

林珈妤 東海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

黃郁傑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張民翰 元智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李詠晏 逢甲大學會計學系

林奕蓉 長榮大學航運管理學系

吳旻萱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社會學組

陳軍曄 義守大學廚藝學系

顧嬿明 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

張育瑄 義守大學護理學系

張莉莉 靜宜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陳玉瓶 靜宜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顏志程 靜宜大學應用化學系

何卿慈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學系

黃郁婷 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桃園校區)

陳定煬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網路科技組

王薇婷 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臺北校區)

江柔萱 實踐大學休閒產業管理學系休

胡名忻 亞洲大學心理學系諮商與臨床心理組

林意婷 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學系財稅應用組

吳承泰 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

吳庭萱 中華大學財務管理學系財務金融管理

 

 


!  2018年創客機器人大賽榮獲mBot高中職組冠軍 成果亮眼!

    第四屆愛寶盃創客機器人大賽分北中南三區競賽,中區賽於20181110在建國科技大學舉辦,組別分有A1P1mBotRangerMakeX 藍色星球(mBot),參賽隊伍由全國各國中小學、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各級學校推薦學生組隊報名參加比賽,本校由崔守華老師指導,參賽選手有資二甲班楊仕帆、梁葳杉、許竣翔,團隊齊心合力,榮獲mBot高中高職組冠軍,非常的不容易。

 

25

26

 


 

 

!  107學年應用外語科通過各項英文檢定 實力備受肯定!

    恭喜以下表現優異同學,感謝吳婷芳老師、周碧純老師、李宗憲老師、孫毓靈老師用心指導,期許能繼續努力,更上層樓。

三甲 邱意婷 多益分數710

三甲 林紓睿 多益分數645

語三乙 羅梓芸 多益分數605

語三乙 陳宥潔 多益分數575

三甲 林紓睿 全民英檢中級

三甲 林紓睿 商教英檢二級

二甲 林聖璇 商教英檢二級

26


 

!  107學年外語科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 最高級N1 通過門檻100%

    恭喜以下表現優異同學,感謝林淑惠老師、黃馨瑤老師、陳翠鑾老師推動指導,讓日語能力突飛猛進!

語三丙 馬于晴 通過N1 總分達146

語三丙 張禾昀 N2

語三丙 張家欣N2

語三丙 劉星妤 N2

語三丙 周偉立N2

語三丙 岩本和真N2

語三丁 黃婉琪 N2

語三戊 林欣儀  N2

語三戊 辜子庭 N2

語三戊 林昱佑 N2

語三戊 廖振宇 N2 

28


 

 

!  107年資訊月資訊應用競賽數位內容軟體應用大賽 表現優異!

    由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辦,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承辦的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競賽,於1128全台開展,全國各校高手皆參與此盛會,本校由曾麗潔老師指導資料處理科選手參加此年度大賽,三甲劉珉儒、吳建男、吳崴倫及料二甲馮冠蓁、陳盈婷同學榮獲數位內容編輯類中區團體組第3(全國第6)、中區個人組由料三甲班劉珉儒脫穎而出、為校爭光,榮獲優勝(全國第16 ),感謝老師用心指導。

29

 


!  2019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 榮獲電機電子類全國第三名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分六區競賽,本活動結合整合性的跨校合作,秉持「以賽促學、以賽促用、以賽促交流」之理念,提升學生職場專業英日文的詞彙能力與聽寫能力,有效縮短學用落差,以期建立國際化的專業語文核心能力,中區賽於20181125在建國科技大學舉辦,全國總決賽於108124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本校資訊科二年甲班尤韻晴同學,參加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成績亮眼,榮獲電機電子類全國第三名,感謝崔守華老師及鄭安廷老師用心指導。

30

31


 

賀! 2018年世界飛鏢巡迴賽台中站 獲優異成績!

    世界飛鏢巡迴賽深受全世界的飛鏢愛好者喜愛,爭奪世界第一軟式飛鏢巡迴賽台中站於107916日在台中市微格會議中心學盛大舉行,本校普二甲林資堯於 巔峰決戰舞台,榮獲雙人混合A組第16名及2018世界巡迴公開賽台中站個人賽第8名,賽後並接受冠軍王者Boris Krcmar之讚揚鼓勵。

 32


! 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  榮獲75公斤量級季軍 成績斐然!

    107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為推展全民體育運動,提升拳擊運動專項技術水準,從競賽中培養青年      創新超越的精神,成為國家優質的運動員,1071030日至1146天,於樹德科技大學體育館辦裡,本校電三甲班黃丞賓同學,榮獲75公斤量級季軍,為校爭光、成績斐然,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51


ü   44

療癒蛋黃哥攻佔宜寧 引爆師生閱讀狂潮

    Gudetama Chef 蛋黃哥主題餐廳,贊助提供的巨型蛋黃哥懶骨頭,1071123日下午運抵宜寧高中校園,40顆蛋黃哥剛下架擺置在宜寧校園中央階梯大道,宛如蛋黃哥大軍佔領校園,療癒萌樣大軍立即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校長表示,安和國中凃賢隆會長事業有成、行有餘力、熱心公益、回饋教育、不遺餘力,可謂是社會善行典範!此次饋贈給學校巨型蛋黃哥懶骨頭,是現代年輕學子最喜愛的萌系代表,擺置於圖書館閱覽空間勢必能夠帶來一股活潑的新氣息,再加上蛋黃哥療癒萌樣可愛破表的造型肯定吸引學子閱讀狂潮。此外饋贈巨型蛋黃哥懶骨頭活動,宜寧高中身為社區型高中把鄰近伙伴學校也納入受贈對象,因此校長邀集鄰近四箴國中顏慧萍校長、龍井國中吳政鴻校長以及龍津高中賴炘棠校長一同接受凃會長的饋贈,當日4所學校校長也都親自出席薈聚在宜寧高中來領受凃會長饋贈的蛋黃哥大禮。為感謝凃會長的善心義舉,當日由宜寧高中何財源校長代表致贈感謝狀予涂會長以聊表謝忱!

 

33

32

 


 

技藝競賽嶄露頭角 明日之星耀光芒

   本校為提升同學專業實作能力及展現多元學習成果,並培養優秀同學參加全國技藝競賽,近年來學校不斷引進業界資源,促進產學合作,透過優質化與均質化、遴聘業界師資協同教學等計畫,開創師生視野,此次校內技藝競賽活動,規劃於每年4月及6月,針對各職業類科一、二年級同學,分別舉辦校內技藝競賽選手選拔,主要是為鼓勵學生重視技能,提高學習興趣及成效,遴選在學科及術科競賽中表現優秀的學生挑選出選手,加強訓練奠定良好的專業基礎,以期能於競賽中脫穎而出,選手在歷經長達一至二年的訓練,才能於競賽時大展身手、爭取佳績,為個人及學校爭取最高榮譽,努力不懈是為未來的成功做的準備,期待明年度宜寧技職有更亮眼成績表現!

34

35

36

 


校園環境藉綠化與 呈現創意與巧思 

    宜寧舉辦廁所整潔及綠美化競賽有成,爲帶動全校對於校園環境整潔之重視,共同為校園整潔貢獻心力,除加強推行學校環境衛生教育,幫助學生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亦提高同學責任感與服務人群之精神,落實校園環保及綠美化人人有責,一個明亮、通風、無味、清靜、舒適的如廁環境,可以提供親切、自然、舒適與愉悅的清爽校園生活,開放廁所環境佈置空間,讓學生將藝術的創意與美感,實現於生活中。

37

38

 


 

人生有夢夢踏實 生涯資訊自我探索

 17歲的孩子對於自己未來升學的方向、就業職場的選擇往往是處於懵懂不清的時期,究竟要如何才能做出最妥當、最適合自己的抉擇是孩子們現階段的首要任務。輔導室於10838日為職科二年級全體學生舉行九大職能星心理測驗,以及315二甲班學生大學學系探索量表測驗,期望經由此類測驗,能幫助學生們更加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日後無論在面對升學科系或是就業方向的選擇時,都能做出最佳的抉擇,拓展出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

35


 

燃燒青春活力 揮灑自信汗水

    高一探索營活動於108128日至129兩天假南投泰雅渡假村辦理,以生命教育為核心,探索活動培養團隊精神、人際間相互尊重、包容、積極態度、困難解決、自我認識、自我肯定等價值觀,本活動更藉由體驗活動、感受分享,使同學們懂得自我表達、進而規劃自己的人生、豐富自己的生命,期使本校高一的同學們,學習更得體、思考更成熟、班級向心力更凝聚,許自己一個璀璨的未來。

36

37

 


 

打造健康促進校園 辦理班際運動競賽

    配合校務發展,落實「提升健康促進服務,展現健康促進校園之特色」為目標,本校積極推動健康促進政策。相關健康促進活動有規劃體適能課程,提升身體素質,並且實施一年級學生體適能檢測、SH150活動、新式健康操教學,校外體育教學如保齡球、高爾夫及班際運動競賽,近期高一於311316辦理了33鬥牛籃球賽事,以凝聚班級向心力與提倡正當休閒活動,期待全班同學全力參與。

38

39


 

生態探索體驗 都會公園實地踏查

   1071222日本校高中、職一年級學生,配合創新課程內容,搭配實地出訪踏查,讓學生全盤深入了解在地文化,規劃實地導覽、地圖繪製、路線規劃。臺中都會公園是進行生態觀察及休閒遊憩的良好據點。運用都會公園動植物生態資源,透過探索活動、實地踏查,激發創新多元教學,結合跨領域教學創新教學課程,帶領學生走出戶外增廣視野並促進學生多元學習,台中市都會公園,面積88公頃位於台中市大肚山台地,大肚山特殊的環境條件,孕育出這裡獨特的自然環境,過程中學生專心聽導覽人員介紹園區生態、植物,詳細的認識它們, 真是收穫滿滿,不僅更加認識許多植物,透過跨科跨領域,結合在地環境特色,研發知識對以往常觀察及聽聞的植物,也更加了解。

40

41


 

多元課程 生命教育創新教學

    生之來不能卻,其去不能止 ,是人生中需體悟的課題,輔導室於1071228日辦理生命教育主題式學習活動,結合南華大學資源,帶領孩子走出教室、探索世界、認識自我,本校翻轉活化推動創新多元教學、跨科跨領域、知識統整應用教學,透過生命教育主題式學習,讓同學們體認對生命的認知與意涵,親身體驗的情境、去發現學會並激發同學們對生命實踐的行動力,同時也教導大家尊重生命,擁有更高品質與尊嚴,用健康的心態面對死亡,引領學生更加注重個體與外界的互動,愛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擁有改變生命的力量,進而珍惜彼此間的緣分與情感。

42

43


宜寧中學首頁  /  圖書館首頁 聯絡我們 /  各期電子報  /  電子報整體滿意度調查表  / 

宜寧經緯電子報    主辦單位 :圖書館    /  發行:何財源 校長     /    編輯:陳惠芬     梁金群   

 

地址 : 407 臺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一段555號

電話 : 04-24621800轉 220|

E-mail : a00170@webmail.inhs.tc.edu.tw

版權所有 @ 2016, 宜寧中學圖書館. All right reserved.

 

 

圖書館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