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本科特色

觀光科


.



 

宜寧高中觀光科共有二種學制,觀光事業科【正規班】旅遊事務科【實用技能班】、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觀光人才,養成專業與用心兼具的旅遊尖兵。

 

 

觀光科教育目標

1. 餐飲服務課程(飲料調製、房務實務、餐飲服務技術、旅館管家服務)

一間成功的餐廳要具備哪些條件?光靠美味的食物是不夠的還要有讓人賓至如歸的用餐體驗,要做到這樣,服務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2. 導覽解說課程(遊程規劃、旅遊銷售技巧、遊程規劃實務、地方節慶與遊憩規劃)

語言的表達,是一種行銷,也是一種生活藝術,結合知識、教育、歷史、地理、人文等等,提昇遊客的興趣與擴展知識領域。

3. 語文課程(觀光餐旅英文會話、觀光餐旅英日文會話、韓語語文會話)

多學一種語言,等於多一扇觀看世界的窗。

4. 特色課程(文創手作課程、異國料理課程)

適性教學,因材施教、增能。

 

 

辦學特色

1.業界實習:與各大飯店合作,提供學生業界現場實作。

2.帶團實習:與旅行社及專業活動企劃中心合作,讓學生參與帶團實習。

3.校外教學:舉辦國家風景區、文化古蹟、主題遊樂園及觀光工廠教學觀摩活動,讓學生學習導覽解說技巧。

4.社團活動:團康社、親善大使接待團隊、校園導覽解說隊、觀光達人選拔活動,強化學以致用。

5.公共服務: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外各項公共服務活動、訓練學生具備主動積極之服務精神,訓練學生接待禮儀。

 

 

辦理績效

1.參加全國技藝競賽餐旅服務職類年年獲獎。

2.全國高中職飲料調製與餐飲服務比賽年年獲獎。

3.輔導PVQC英文單字能力國際認證、全民英檢、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證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